工作动态
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拍协工作动态 >> 最新文件 >> 正文
关于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筹备情况的说明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8-6-11 12:07:37 浏览次数:2777次

各位会员代表,大家上午好。

受秘书处的委托,由我作这次大会筹备情况的说明。

一、会议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

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议事规则中最为重要的会议。为了确保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秘书处从3月份即开始着手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于42日召开了三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对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有关事项作了专题研究,确定了会议的指导思想、主要议程、工作原则以及会议的时间地点主要议程等项内容。528日,又召开了三届八次理事会,对大会的一些重要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通过了提交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会议文件,包括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完成了相关工作程序和各项准备工作。

二、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

大家都能切身感受到,当前拍卖业遇到了很大困难,如何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迎接挑战,已经成为全省拍卖行业面临的首要任务。因此,我们的想法,一是要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说明白,希望大家做好必要的思想准备;二是把问题分析透,面对的困难主要来自哪里,下一步发展趋势如何;三是要解决如何进行应对问题,搞清楚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坚定行业自信和企业自信,同时又要充分认识我们的短板和劣势,明确主攻方向和具体的应对措施,争取市场的主动性。总之一句话,就是力求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

三、关于理事会和协会领导人的调整问题

由于当前拍卖业正处于一个非常时期,企业普遍面临较大的经营困难,整个行业结构正处于分化调整过程中,因此三届八次理事会对本次换届工作提出基本稳定,个别调整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据此,秘书处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初步调整方案。调整后原有理事保留了52个,不予保留的10 个,增补了5个,理事单位总数由过去的62个调减为57个,调减幅度为8.1%;在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方面,调减2个副会长,增补一个副会长,增补一位副秘书长。以上调整综合考虑了以下几个方面因素:一是原来在协会所任职情况;二是企业经营及信誉度情况;三是参与协会工作及会费缴纳情况;四是在业内外的企业形象和口碑。我们相信经过调整的理事会和领导机构会增加协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关于秘书长人选,原任秘书长李亚平同志根据有关部门关于领导干部不得担任社会组织领导职务的要求,主动申请辞去秘书长职务。鉴于目前尚未找到合适人选,经三届八次理事会研究决定,秘书长暂时由李亚平同志担任,待有合适人选时再行更换。

四、关于会务安排

考虑到本次大会时间较短,为减轻会员负担,减少代表报到程序,会长办公会决定本次会议除宿费由会员代表自行结算外,其它费用全部由协会统一结算。

以上是关于这次大会一些主要情况的说明,如有不同意见,请及时向秘书处反映。    

                             刘志坚   2018528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