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3-5-23 8:31:09 浏览次数:1461次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于2023512日在沈阳健晖君悦酒店召开,辽宁省商务厅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周建新同志、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纪虹同志、辽宁省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张雅娴同志、辽宁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英明同志、辽宁省云南商会秘书长刘平平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147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特邀副会长、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苗华甫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亚平秘书长做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第五次会员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吴学东副秘书长做的第四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协会领导机构,期间按照相关规定,召开了五届一次理事会,完成了规定程序的选举工作并审议了吸收新会员单位的议案。会议选举刘志坚同志为会长,选举苗华甫等17名同志为副会长,选举吴学东同志为秘书长,选举徐晓同志为监事长,新当选的协会领导机构成员现场与大家见面。会议上由刘志坚会长代表协会,向李亚平同志授予 “辽宁省拍卖业发展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其对辽宁拍卖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最后新当选会长刘志坚发表讲话,他对全省拍卖同仁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面对行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挑战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同时因为有全省会员单位的真心支持而充满信心,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六项构想,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远跟党走,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协会工作新突破,为辽宁三年实现新突破做出贡献;二是学好用好《拍卖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企业学好、领会好、运用好各类相关法律与政策精髓,对于已经明确拍卖业地位的政策要全行业全力推进;对于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协会将竭尽所能找出政策支点,成为政策的解读者,成为行业发展的推动者;三是为我省拍卖业赋能,引导带动企业打破现有习惯和理念,扩大运营手段和范围,做好核心拍卖业务的同时,引进不同相关业态,拓展清收、尽调、确价等更多业务能力,让拍卖企业动起来、强起来、收入多起来;四是要开放办会,使协会成为真正为会员服务、为行业引领、促行业自律、增行业影响、提行业自信、为行业开路、交八方朋友的创新型协会。为更直接获得社会各界支持,适时邀请有识之士参与协会工作,同时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加强与省内更多商协会联系、与中拍协和兄弟省市协会沟通,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学习新思想、新观念、新打法,尽快为我所用,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五是针对经济发展及拍卖业务拓展需要,适时成立协会特殊资产、罚没物品、破产清算资产、事业单位资产及法律咨询等专业工作委员会,聘请行业内外精英人士出任委员会职务,促进行业全面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行业效益三丰收。六是推动拍卖数字化转型升级,树立数字化拍卖理念,建立拍卖的大数据库,把数字化融进拍卖中来,推动行业发展。最后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历史的关键结点,只有变革,只有创新,只有前进,发挥聪明才智,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提升行业实力,才能把行业工作带上一个新台阶,行业发展才能实现新辉煌,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只要行业拧成一股绳,大家团结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作为会长,深感责任重大,愿和行业和大家一起,在前进的道路上同荣辱、共进退,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明天!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