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四届六次理事会纪要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1-3-16 20:15:56 浏览次数:1535次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四届六次理事会于2021310日以视频方式召开。应到理事53人,实到理事44人,符合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期间,吴学东副秘书长通报了2020年全省拍卖指标完成情况,李亚平秘书长就今年工作安排情况做了说明,刘志坚会长就抓好政策落地工作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围绕拍卖市场的最新变化、增强企业创新服务能力、共同发力抓好政策落地工作等核心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研究,会议还审议了吸收新会员等事项。

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拍卖市场的强劲反弹,是拍卖界同仁共同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市场环境改善和政策推动的客观反映,这种良好的发展趋势将会继续得到延续。

会议认,推进我省拍卖行业健康发展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首先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激发拼搏精神,机会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只有主动出击才有希望;其次要认真做好政策落地工作,要在深入学习理解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把财政部等国家机关的利好政策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尤其是我们的骨干企业要团结和带领大家联合开展攻关工作,争取在政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第三要继续推进拍卖业自身的改革和调整。形成诚信经营制度化,企业管理精细化,改变粗放经营状态,形成各自的经营特色与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网拍技术应用率,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面,树立良好的拍卖形象,让更多群体了解和认知拍卖。第四要继续推进国有企业动产拍卖工作,要根据我省作为工业大省的实际情况,要发挥动产分会的作用,深入挖掘国企动产拍卖的市场空间,争取年内国企动产拍卖有较大的增长;第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拍协《关于纠正企业报标中过度竞争行为的自律规定》,建立牢固的思想防线,任何企业或个人都不得作出违反自律规定的事情,坚决消除经营中的投机取巧行为,共同维护拍卖市场的正常秩序。

最后,刘志坚会长会议总结时强调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个动员会、也是一个鼓劲的大会。首先要认真研究落实协会的工作安排意见;其次要利用政策带来的有利时机,学好、用足现有的政策,并建议把2021年确定为“财政资产拍卖发展年”,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共同做好政策落地工作;第三要提高站位,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拍卖队伍,提高服务能力,依靠优质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第四创新是行业发展的生命力,要摒弃旧的思维模式、旧的做法,在思想上创新,在发展及合作模式上创新,大胆尝试,寻求突破;第五行业内的联合是推进器,要加强企业之间的协作与联合,通过资源整合把传统经营优势和现代拍卖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行业的整体力量;第六要配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拍卖行业的实际做出相应安排,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通过集中或分散的庆祝活动,扩大行业宣传和社会影响,带动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