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纪要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0-9-25 10:01:24 浏览次数:1908次

 

本次会议于2020916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理事57人,实到理事49人,省商务厅周建新处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李亚平秘书长做的理事会工作报告、吴学东副秘书长做的关于设立国企动产拍卖分会议案和7家企业的入会申请及取消3家企业会员资格议案。听取了辽宁汇通拍卖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国企动产拍卖的典型发言开展动产分会服务工作的安排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全省拍卖行业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全省拍卖行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专业化经营优势增强,扭转了经济指标连续下滑态势,市场企稳回升迹象明显。会议还肯定了秘书处在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升级改造网络平台、强化统计监督和信息指导服务、遏制业内的过度竞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会议还对辽宁汇通拍卖有限公司坚持专业化经营方向和建立“三分拍、七分管”的标准化拍卖体系、追求“无缺陷”服务的工作目标以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红色中介”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当前我省拍卖业发展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法院自拍、产权交易机构以政府部门名义强制企业进场交易及各类电子交易平台的强势出击,仍然是困扰拍卖行业的突出问题,短期内很难有大的逆转。同时,大家也认识到,目前拍卖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如财政部和海关总署最近出台的政策规定,说明拍卖在资产处置领域的积极作用已经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反对限制或排斥拍卖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呼声正在逐步增强,预计政策性反转终会到来。

    会议认为,我省作为工业大省,工业领域的市场开发前景十分广阔。设立动产分会,对于宣传推广“汇通经验”,引导企业进军国有企业动产拍卖领域,培育专业化的国企动产拍卖队伍,提升拍卖服务水平,实现拍卖结构调整都具有重要意义。分会成立以后,要发挥骨干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国有企业动产拍卖规范,推广标准化服务流程,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活动,提升拍卖服务水平,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国企动产拍卖规模有一个较大增长。

理事会对拍卖企业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确立敢打必胜的信息和勇气,吃透政策精神,努力争取有利的市场地位;二是要把行业宣传落实到每一位经理人和每次业务洽谈当中,旗帜鲜明地反对行业垄断,多方争取当事人对拍卖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最优服务和拍卖效果塑造行业形象;四是各个骨干企业要带头遵守行业自律规定,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当先锋做表率。协会也要强化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加快拍卖行业改革与调整,促进企业自觉、主动地接受社会各个方面对拍卖过程的监督管理,切实把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贯彻落实到每一项拍卖活动中去。

最后刘志坚会长做会议总结。刘志坚会长希望大家,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理事会报告精神,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二是加强民法典学习,研究民法典关于拍卖的相关规定,规范拍卖企业行为,借助民法典推进拍卖业依法规范发展的进程;同时,要深入学习理解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把握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方面的市场机会,;三是要学习汇通经验,发展专业化经营,走规范发展道路,通过优质服务增强与委托人和竞买人群体的粘性,希望动产分会能够在促进国企动产拍卖业务拓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希望进一步振奋精神,不要等、不要靠,主动出击,开拓进取,力求拍卖业务有更好的发展;五是强化政治站位,注重企业形象,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把拍卖打造成红色中介行业。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