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省拍协召开国有企业动产拍卖研讨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0-8-25 10:46:55 浏览次数:1439次

为推进国有企业动产拍卖工作,省拍协于2020820日,组织召开了“国有企业动产拍卖研讨会”,17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沈阳“724”厂资产部任艳林科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全面考察了汇通公司,听取了汇通公司的经验介绍,展开了多方面互动交流,并围绕推进国有企业动产拍卖工作以及组建动产拍卖分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汇通公司多年来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围绕国有企业动产拍卖业务,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的国企动产拍卖管理体系和标准化管理规范,通过规范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形成了企业特有的核心竞争力,依靠全面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委托人和社会有关方面认可和赞誉,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汇通公司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我省是一个工业大省,国有大型工矿企业较多,再生产过程中废旧物资产生量很大。汇通经验表明,国企动产拍卖市场空间广阔,拍卖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对于加快国有企业动产处置的市场化进程,扩大拍卖经营领域,缓解当前的市场压力,特别是在司法拍卖全面退出、公共资源交易垄断性逐步增强的背景下,选择国企动产拍卖作为突破口,对于缓解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实现拍卖行业转型升级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会议期间,大家还就组建动产拍卖分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研讨。认为组建动产拍卖分会,对于开展相关政策协调,扩大动产拍卖领域;开展业务技术交流和培训;研究制定相关行业标准,规范企业拍卖行为,提升拍卖服务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协会尽快着手这方面的工作。

最后,刘志坚会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指出,汇通经验的根本点是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借鉴,同时对汇通公司无保留地和大家分享经验的大局观以及努力打造“红色中介”的作法表示赞赏。面对当前严峻市场形势,拍卖行业如何选准突破点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大家高度关注国企动产拍卖方面的市场机会,齐心协力,抱团突破。刘会长希望秘书处抓住时机,尽快完成动产分会组建工作,以期发挥分会的引领作用,团结和带领大家共同做好国企动产拍卖这篇大文章,争取尽快在国企动产拍卖领域有一个大的突破。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