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召开四届四次理事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9-4-16 14:23:34 浏览次数:2755次

本次会议于2019412-13日在抚顺市召开。34个理事单位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理事会报告,分析了行业发展变化趋势,交流了各地最新情况和经验做法,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认为,当前拍卖业十分艰难,主要行业指标已经连续下跌五年,并在行业发展史上首次出现全省性亏损状况,整体形势非常严峻。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拍卖市场格局和政策导向发生了许多重大改变,一个多条流通渠道、多种交易方式并存的市场格局已经形成。拍卖业的萎缩,归根结底是市场外部环境变化的结果。如何应对市场变化,探索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道路,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必须面对的首要任务。

会议确定,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在充分认识困难的同时,坚定行业自信和企业自信,以攻坚克难的行业精神迎接挑战;二是要万众一心,报团取暖。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企业间的联合与合作以及同专业化拍卖平台的对接,争取更多的市场机会;三是要推进拍卖业自身的改革和调整,打造现场拍卖、网络拍卖、现场与网络同步拍卖的多条腿走路的行业优势;四是认真抓好《拍卖法》、《行业自律公约》、《禁止拍卖企业在报标中的过度竞争行为的自律规定》的贯彻落实,严肃查处违规违约和变相收费行为,维护拍卖行业诚信形象;五是加强行业宣传工作,通过多方面的沟通与协调,消除社会对拍卖的误解与歧视,争取有利的市场地位;六是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促进拍卖企业的优胜劣汰,争取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上有所突破。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连毛皮拍卖行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入会申请。

最后,刘志坚会长在总结时强调了四句话,即“服、争、拓和规范”。要求大家在现实面前调整好心态,任何抱怨情绪都是有害无益的;千方百计争取有利的市场地位为企业争、为行业争,争取各方面对拍卖的理解和支持;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开发新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争取一切有利的市场机会;在规范发展方面,要严格遵守《行业公约》和《自律规定》,共同维护拍卖市场秩序。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团结起来,积极为拍卖行业走出困境出力献策,共同促进全省拍卖业的发展繁荣。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