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纪要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8-10-31 10:50:07 浏览次数:2312次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于20181022-23日在锦州举行。会议交流了各地行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分析研究了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应对策略。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吸收新会员等事项。

会议认为,近四年来全省拍卖行业各项指标跌幅之大、持续时间之长、波及范围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尤其是法院自主拍卖、推进公共资源集中交易、电子竞价模式的推广应用,对拍卖行业形成强烈冲击,且有进一步增强趋势,应引起业内的高度重视。

面对当前的复杂局面,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电子竞价与拍卖两种交易模式共存将成为拍卖市场的新常态,不同业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融合将成为市场发育的大趋势,拍卖行业自身改革与调整已势在必行,应当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目前已经到了行业洗牌时期,大浪淘沙,优胜劣汰,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能笑的更好。要树立信心,有经过几十年拍卖实践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和特别能战斗的拍卖队伍,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努力坚守,不断开拓进取,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夺取最后的胜利;二是大力推进拍卖业自身的改革与调整。顺潮流者昌,逆潮流者亡,要跳出拍卖看拍卖,确立科学的拍卖发展观,着力改变千店一面的被动局面,大力发展专业化和特色化经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向上下游或相关领域延伸,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三是努力提升经营服务水平。在现代拍卖条件下,谁的拍卖水平更高,综合服务能力更强,谁就能在错综复杂的市场情况下赢得主动。因此,我们的骨干企业必须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升经营服务水平上来,尽快改变粗放经营的被动局面;四是坚决遏制行业内的过度竞争。责成协会秘书处针对拍卖企业报标过程中恶意压低佣金比例,破坏拍卖市场秩序的现象,制定相关自律规定并尽快颁布实施;五是加强行业宣传,传播行业正能量,增加政府部门、委托人、竞买人以及社会公众对拍卖的了解,促进拍卖市场环境的改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同意吸收辽宁丹凤拍卖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本会会员单位;同意撤销辽宁公信公共资源拍卖中心的民办非企业登记;同意继续保留辽宁省公共资源拍卖网,由协会秘书处直接运营管理,并同意网络拍卖平台转为云服务器。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