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5中正春拍圆满收槌
编辑:舒航   发布时间:2015-7-3 9:21:46 浏览次数:6189次

 

 

辽宁中正拍卖2015春拍于613日圆满落幕,成交总额六百余万元,基本达到预期目标。此次春拍共分四个专场,即“作协篇”、“收藏篇”、“消费篇”和“投资篇”,近千件拍品。书画方面,主要以辽沈地区画家和关东画派画家为主,如宋雨桂、冯大中、鲁美四老、还有一些关东画派小名头画家。晏少翔的《陶渊明行吟图》以32.2万元成交,有著录,为书画鉴赏家杨仁恺先生旧藏,属于流传有序的作品。宋雨桂的《菖蒲》更以高出估价的18.4万元成交,此幅为宋雨桂先生花卉题材中比较偏爱的一类,尺幅虽小,确是先生的得意之作。瓷杂方面,虽不如书画那样火爆,但也有亮点出现。清康熙“青花海兽纹观音瓶”以46万元的高价成交。此瓶为康熙时期常见造型,撇口、束颈、弧腹渐收、撇圈足。器形规整高大,瓶身以青花绘海水、江崖、瑞兽、祥云等纹饰。纹饰精美,富有创意,极具艺术气息。为康熙本朝典型器。且青花发色翠蓝,鲜亮明快,画面浓淡有致,视觉效果极佳,寓意吉祥。拍出这个价位也在情理之中。

 

    纵观此次春拍,书画市场有所回暖,好的作品都能拍出好的价钱,特别是有著录、经名人收藏过、大开门的东西,价钱合理,买家都不会放过。瓷杂市场还在调整,但调整归调整,好的东西出来还是会吸引买家的眼球。

根据艺术品市场发展需要,目前中正公司已强势进驻大连市场,投巨资在大连金石滩精心打造“中正永臻美术馆”。美术馆占地2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800平方米,拥有600平方米的展览、拍卖大厅,并独具匠心地构筑了一个“闲、雅、静”艺术家创作环境,同时多方位、多角度地给艺术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闲适的东方禅意空间。欢迎各路亲朋到美术馆来,共同品赏古玩带给我们心灵上的升华。

 

 

  

                                             辽宁中正拍卖有限公司

                                                                                                        舒航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