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辽宁省公共资源拍卖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6-24 13:21:53 浏览次数:3376次

 

 

    619日,辽宁省公共资源拍卖服务中心和辽宁省拍卖网络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省服务业委、省工商局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观摩了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模拟拍卖会。

该项目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精神,由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和省内部分骨干企业共同出资兴建的公益性的专业化拍卖交易服务平台。具有网络拍卖、现场拍卖和网络与现场同步拍卖三大功能,突出了拍卖场所的标准化、拍卖管理的专业化、现场与网络拍卖同步化以及监督管理的实时化四大特点,既可以满足不同拍卖方式的不同需要,也能够满足各方当事人、监管部门以及社会公众的在线浏览需要,体现了互联网+的时代要求,拍卖更加方便、快捷,也更加阳光透明。其积极意义一是堵塞了拍卖过程中的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对于防范或杜绝暗箱操作、恶意串通等行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二是促进拍卖活动由分散走向适度集中,有效地解决了拍卖活动中的监管缺失问题;三是通过互联网技术与传统拍卖的有机融合,扩大了拍卖的受众面与社会影响力;四是促进企业规范拍卖行为,提高行业自律的有效性;五是有利于提高拍卖的社会公信力。我省拍卖成交额自2006年突破百亿大关后,近年来始终保持200亿以上水平,大量司法执行、国企转制、不良资产、海关罚没物品通过拍卖方式得以处置,公共资源拍卖平台的建立,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拍卖在繁荣活跃地方社会经济中的积极作用。

    省服务业委查太森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公共资源拍卖服务中心和辽宁省拍卖网络管理系统的建成使用,实现了传统拍卖与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是我省拍卖领域的一大突破,对于堵塞拍卖漏洞,提高拍卖公信力,促进拍卖业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相关制度规则,保障平台的畅通运行,同时要加快市级公共资源拍卖平台建设,争取尽快实现全省公共资源拍卖的联网运行。

 

 

                省服务业委、省工商局领导为辽宁省公共资源拍卖服务中心揭牌

 

 

                              现场与网络同步拍卖现场演示

 

  

                    省服务业委、省工商局领导在模拟拍卖会上进行网络竞价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