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论坛
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拍卖论坛 >> 通讯员来稿 >> 正文
一次成功的网络拍卖会
编辑:王楠   发布时间:2015-4-23 14:16:06 浏览次数:3034次

 

 

2012年中拍协推出网络拍卖平台以来,我公司先后于20127月和201411月举办了两场网络拍卖,均取得了圆满成功,特别是2014115日的一批报废资产拍卖会,从报纸和网络上发布拍卖公告伊始,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意向人咨询,远至省外都有意向人对此次拍卖的标的产生兴趣,这在以往是难以想像的。由此可见,网络拍卖的形式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为拍卖最终成交增加了可能性。最终报名参加拍卖会的竞买人达到了10人,并都在11415时前完成了竞买手续的办理和保证金的交纳。一些习惯了传统拍卖方式的竞买人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了解并掌握了网络拍卖的规则和使用方法。拍卖会当日,会议在中拍协网络拍卖平台上正常准时举行。由于无法面见各个竞买人,我们拍卖行的工作人员也怀着忐忑的心情关注着拍卖会的进行,拍卖师在网络上调节着拍卖会的节奏和气氛。拍卖标的起拍价格为51万元,每次加价辐度定为5000元。我们一度认为网络拍卖没有现场拍卖的热烈氛围,会让竞买人出价偏理智和保守,没想到在这场拍卖会中,竞买人的竞价非常的激烈,每当竞价达到一个小高潮后趋势稍缓时,都会有竞买人再次报出高于加价辐度的价格。经过长达48轮的激烈竞价,最终确认成交价格为82.5万元。远远高于起拍价格和委托方的预期,取得了拍卖会的圆满成功。也令委托方对我们拍卖行的工作非常满意。

通过这次拍卖会,我们体会到,网络拍卖有利于提高拍卖的公平性、高效性和灵活性。尤其是减少或避免拍卖活动中存在的“串标”、“控场”等问题。以往为了避免这类问题的发生,我们公司一般采用去公安部门借用警力维持现场秩序等手段,虽效果显著,但加大了拍卖成本。而网络拍卖则不然,由竞买人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并参与拍卖流程,相互之间没有沟通的环境和方式,极大的保护了竞买人的个人信息不被泄露并保证竞买人出价的保密性。而且也降低了拍卖成本。

 

营口先峰拍卖有限公司王楠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